2012年9月10日下午
 
我們到達了新疆最北端的一個小村莊—禾木村
 
這個全稱為“禾木喀納斯鄉”的小村子
 
有“人類最後一片凈土”的美譽
 
來北疆旅行之前
 
我在網路看網友所拍攝的禾木相片中
 
看到了一種令人窒息的美
 
那斑斕的色彩
 
那小河、木屋、炊煙所構成的一幅幅美麗的畫卷
 
它的恬靜、它的優美,令人心馳神往
 
可是我也知道
 
去北疆最好的季節應該是春、秋兩季
 
而我們所到的禾木
 
最美的景色應該是在深秋和初冬
 
秋天的禾木叢林盡染、五彩斑斕
 
而冬天的禾木是白雪皚皚、銀裝素裹……
 
那個時節,禾木真正的美麗才得以綻放

 

[到處走走]2012.09.10~11 于 禾木村

 

走進禾木

一些相遇註定了一些相守

就像 飛鳥與蒼穹 遊魚與海洋

他們在生命的初始一定有著最美麗的邂逅

而今置身於禾木

它將一個五彩斑斕的夢境送給我

如桃源  如童話  如天堂

於此邂逅了這夢境

便註定與之相守

禾木鄉典型的木屋民居

星星點點地散布在清澈靈動的禾木河畔

清晨 這裏的人們被這輕快的水聲喚醒迎接新一天的生活

夜晚 人們又伴著這潺潺水聲入眠

禾木河是一位純樸美麗的姑娘 雙瞳剪水 溫婉善良

從歷史的深處款款走來

為這裏的人們吟唱一支上古的歌謠

暮色四合 裊裊炊煙在禾木河畔漸次升起

融入夕陽的柔光中

一切變得柔和而安詳

土地在這裏變成了起伏連綿的山丘


斑斕靜美的秋葉猶如一件紡織細密的華裳

裹在曲線柔美的大地上

成群的馬隊成了這件華裳最為生動的點綴

山間的雲霧繚繞

魂牽夢縈一般

幾近使你忘卻了自己來自何處

又將前往何方

我也真的是不願去想不願去相信

自己並非歸人

只是匆匆過客……

 


藍天在上,唱著一首白雲譜就的歌


禾木之美 讓人身在其間卻被其美麗所恍惚

離它而去後

反而心中那如詩如畫的景色在不斷浮現中被勾勒得更為清晰

禾木就這樣住進了我這匆匆過客的夢中


這童話世界是如此的美輪美奐,亦幻亦真,淋漓盡致!

像深邃的瞳孔,像晶瑩的淚,像醇醇的酒,像一塊偷落人間的美玉

天堂也不過如此吧!

我的心似乎要停止跳動了

此刻,我醉在小橋、流水、白樺、牛羊、

木屋和夕陽構成的禾木美麗的童話世界裏了

哦,禾木,神的後花園,我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處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